English

副镇长“玩”垮教学楼

2000-01-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合肥1月11日电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宋町镇宋町中学数百名师生怎么也没想到,建好不到5年的教学楼因一名副镇长玩忽职守,竟成为不得不拆的“豆腐渣”工程。

1993年8月17日,宋町镇原副镇长张文辉代表镇政府与镇建筑安装公司经理桑传奇签订了承建淮北市烈山区重点希望工程项目——宋町中学教学楼的施工合同书,这份合同书中甲乙双方签字颠倒且未盖公章。承包工程随后多次转手,转包给个体施工队李晨。1993年10月,李晨在未办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和质量监督委托书等手续的情况下开始施工。张文辉对转包行为不加制止,对李晨承建教学楼也没有进行必要的审查。1995年5月,教学楼主体工程完工,当时就发现质量不合格,施工方进行了加固处理。9月13日,大楼竣工并投入使用。1996年4月中旬,学校发现一楼中间一间教室大梁出现裂痕。1998年5月经安徽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检测:“宋町中学教学楼整体施工质量差,为不合格工程。”学校只能将其全部拆除。据估算,已造成间接损失近百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